Sophia

我将一腔爱意葬于心底,从此无人可知。

11.8——跳跳生贺

11.8——跳跳生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蓑烟雨任平生


天教我江湖一闲人,浪迹四海红尘,风光盛景掠浮过眼,偏流连绝处无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青光》同人mv


    火,无边的火疯狂的叫嚣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乌云在天际嘶鸣着划破雷电,血红色的腥味弥散在死寂片刻又喧闹的废墟之上。刚刚消散的哀鸣和剑影又在风中绽开,堆积的残体狰狞而可怖,浓重的气息让人几乎窒息。青龙门是青光一脉的圣地,如今却湮灭于连天的战火。

   他看着近在咫尺的屠戮,害怕到极点,黑暗恍若潮水无端袭来,将他笼罩。

   逃无可逃,逃无可逃,猛地睁开眼,窗外依旧是清冷的夜。

   冷汗打湿了额前的发丝,暗夜中,墨色的眸璀璨如星辰。他自嘲的笑笑,看来要找神医好好瞧瞧这梦魇之症了。

   七剑合璧后,众人的确是各有去处。他却潇洒惯了,不肯拘在天悬白练这半亩之地。

   虹销雨霁,惠风和畅。

   徜徉天地,信马由缰。

   山路崎岖而上,树影阴郁,将天边残阳分割的支离破碎,马背上的他顿觉视野暗了许多,蓦得起身,蹙眉危坐。

  “竟走到此处来了。”

   袁家界,黑虎崖。

   这里曾经总会在无尽的血色中狂欢,也算是极热闹的地界,至少过去十年里是这样的。可如今呢?

   他紧握青光,纵然整个魔教已荡然无存,他还是不肯松懈半分。这里,承载了他不愿再提的往事。

   枯败的灌木,凋零的残叶,破碎的石桌,他一一抚过。养心殿默默矗立着,昔日的燎原战火在石壁上留下焦黑的痕迹。他踱进殿去,一步步靠近那高高在上的主位,两边的萤石泛着幽绿的寒光,如鬼魅般摄人心魄,那位不可一世的教主就曾端坐于此,用冷酷的面容指点魔教上下。

   他走上石阶,在主位坐下。权力这东西总能教人沉沦,俯视别人可比仰人鼻息来的好。是啊,自己不也是这般吗?从一个无名小卒,以流血为代价——自己的、他人的,而后登上至高的护法之位。他做了最险的选择,蛰伏于敌人麾下,在沉默中爆发,给那位狂傲的教主最深的一击。

   出得殿来,极目眺望。十年了,这里总是阴沉着天,光明似乎从不属于此地。秋风怒号,肃杀冰冷,荒烟蔓草,秋虫微鸣,当真教人压抑。

   断简椟中尘委积,故人墓上草荒凉。旁人的坟茔不知在何处——他口中低吟着曲调,背手下了山去——但那位魔教护法应长眠于此,连同他的回忆。

   罢罢罢……

   今日生辰,又逢立冬,打马去得玉蟾宫,看看阿紫那丫头,再吃碗饺子也是好的。
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