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phia

我将一腔爱意葬于心底,从此无人可知。

【跳紫】《青衣踏月,紫帐流萤》(六)

(六)

    

生死两茫茫,故人再见,泪已两行。

阿紫没想到,素日里指点玉蟾宫上下的宫主,会揽着自己哭的像个孩子。

并宫主一同而归的只有那位虹猫少侠。没有看见朝思暮想的人,阿紫有些失落,装作无意的问起那人的去向时,阿紫平白从自家宫主的话语中读出了几分狡黠,阿紫想不出所以然。

罢了,他向来逍遥惯了,怎会为了自己甘于拘在玉蟾宫这方寸之地。本来阿紫是这样想的,可——

“丫头,想我没?”声音一如往昔的清冽,是那位魔教护法,哦不,应当是青光剑主。

“跳跳!”

阿紫脱口而出,满心喜悦,却又在那人得逞的笑意中慌张改了口:“跳……跳跳公子……”跳跳不会放过任何逗她的机会,倏地凑到阿紫面前:“还掩饰,明明见了我很开心。”阿紫不知道自己的脸此时有多红,只觉着如火烧一般,连连退了几步,转身想逃,可跳跳握住了她的手腕直往自己怀里带。

积石有玉,列松如翠。郎艳独绝,世无其二。阿紫头一次细细看清了跳跳的容颜,当真是公子世无双。淡淡的松香萦绕在鼻尖,阿紫抬眸正对上那一双桃花眼,明媚皎然,像墨色深水点缀着粼粼波光,教人沉沦。跳跳似乎很满意阿紫这样痴痴的表情,勾起一抹坏笑,低头在阿紫耳边轻声道:“怎的,莫不是迷上了我?”阿紫恍然清醒,挣开双臂,拉远了同他的距离。

跳跳依旧含着温润的笑,将她的碎发拢到耳后,缓缓说道:“其实今日,我是来像你道别,天下暂时安定下来,我也想四处去看看,游历一番也是好的……”阿紫心头一紧,一瞬间强烈的不舍之情涌上来,隐隐作痛,心中挣扎一番,装作面不改色:“人在少年,是该云游四方,大展宏图,那我愿你一路顺遂,不可让自己遇着危险还逞强……”

“阿紫,”跳跳打断了她,面上浮起淡淡的红晕,“我想问你,你可愿……可愿等我回来?”

他问的模棱两可,阿紫也吃不准他言下之意,不过要等他回来,阿紫是极愿意的:“好,跳跳公子不论何时归来,阿紫定当在此恭候。”

那日,跳跳揽着阿紫絮叨良久,方才依依不舍策马而去,只是阿紫未曾瞧见,那人的一滴泪融入了凛冽的秋风。

 

 

后来,平鼠族,铸光明,夺净元。桩桩件件,七侠一次次奔波江湖,险象环生。匆匆数面后,阿紫再不曾见过跳跳……
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