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phia

我将一腔爱意葬于心底,从此无人可知。

10.10——莎丽生贺

《海棠花间》

   ——左手挽剑花,海棠绽芳华。

  

  我是七剑传人,紫云剑主,金鞭潇湘的客栈西施。

  我长了一十七年,师承紫云流派。自小跟随师父学习剑法,盼着日后驰骋江湖,做一个潇洒的侠女。

  本来,我只想安静等待其他七剑传人的到来。但天不怜我,我哪里会知道,那条蛰伏许久的毒蛇,有一日给了我致命的一击。

  天地风云莫测,波谲云诡。我从未想过命运不公,可偏偏"命途多舛"四字深深烙刻在我身上,心上,将我撕碎,将我吞灭,陷入万劫不复的黑暗。

  光明? 何在?

  就算,就算侥幸留下了一命,一个废人罢了,我不愿苟且。报仇!雪恨!杀了魔女,我便自尽。本来,我是这样想的……

  可,由于我的任性,伤了一个个关心我的人。我的利刃刺入了他的肩头,他流了好些血,那很疼;她为了救我,坠入了万丈冰壑,那很疼;他为了试药,险些丢了自己的命,那很疼……

  难道,就这样对不起大家么?不,我该学会面对了。我满怀一腔愧意,让自己静下心,试着去爱每一个爱我的人。

  但是,魔教的铁骑再一次打破了这样的宁静,战火硝烟,生离死别,我想牢牢抓住他的手,却眼睁睁看着他离我越来越远……

  愤恨、绝望、无助。我又一次活下来了,却还是失去了他,失去了他们。

  也许有时,机遇就在转角,只要你往前走。"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" 这话讽刺吗?是的。但又有几人能做到?我的涅槃或许从这便开始了。

  我逐渐抒郁心结,又承蒙竹林居士一家的照顾,我想,我该走出阴影了。不能参加七剑合璧又怎样,最后关头,我还是手刃了那个害我至深的人。

  合璧后的日子平静如水。纵然是,后来江湖再起纷争,鼠族作乱,黑龙出世,夺取净元珠……三台阁大比后,一切恢复如常。

  有趣的是,我不知怎的就成了人家媳妇儿,连我自己也没闹明白,为什么我并不排斥呢?难不成……

  也许,我早已动了心。

  平日里大家插科打诨,我也并没有太在意。可细细想来,这源头何在?莫不是当年"一剑定情"? 无妨了。

  在旁人眼里,他就是个傻大个,才智学识都逊了一截。可我知道,他侠肝义胆,义薄云天,为兄弟两肋插刀。他满心热血,却将难得的柔情尽数予了我。他说过,不论江湖乱世,亦或海晏河清,一生一世都要护着他爱的人。天知道我有多开心!

  江湖人人赞颂玉蟾宫主当年那句掷地有声的呐喊"我蓝兔要嫁也要嫁给盖世英雄";或是羡慕竹林居士与夫人伉俪情深,佳偶天成。如今,阿蓝已寻得她的盖世英雄,居士夫妇依旧琴瑟和鸣,我的意中人,你也该来了呢!那么——

  奔雷剑主,可愿娶了美貌与贤惠也逊了一截的紫云剑主呢?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14)